古田纪委监委动态

古田县纪委监委:质询评议“迎年考” 压实责任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1-28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微信转载 阅读 : 6536



1月13日,古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森主持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质询评议会。

1月13日上午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质询评议会暨“五到五进十必访”监督工作总结会


1月13日下午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质询评议会

会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2022年工作实绩,梳理分析短板和不足,立足实际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现场接受质询评议。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乡镇(街道)纪(工)委接受质询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派驻纪检监察组接受质询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质询评议。


“对于如何更好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职能,你是如何思考的?”

“你所在的乡镇信访举报现象比较突出,在新的一年里,你要如何更有效化解重复访、越级访问题?”

“开展监督检查次数多,发现问题少,今后要严格按照工作路径指引,提升监督质效。”

……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进行点评。

通过质询评议,有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知责明责、知纪守纪、担当作为,及时纠正工作偏差,理清工作思路,在集思广益中提升纪检监督质效。

 针对2023年工作,林森强调:


要提升自我,真抓实干。

 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专业性强,业务知识所涉及的面较广,更新迭代较快,要持续在“做中学,学中做”。要立足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一个案子一个案子“破”,一个信访件一个信访件去“解”,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剖析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要抓好谋划,取长补短。

对于分析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要相互取长补短,多借“他山之石攻己之玉”。要将“干事”与“谋事”相结合,及时与联系科室、分协管领导沟通对接,理清思路,把准要点,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

 要坚持稳中求进,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对标对表,确保履好职尽好责。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守正创新,在抓好案件查办、信访件处置和日常监督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一些特色亮点,突出一两项“拳头”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三个环节,着力破解监督不够有力问题,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