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纪委监委动态

监督检查在“疫”线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05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微信转载 阅读 : 4461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职能职责,主动跟进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围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交通卡口防疫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与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以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抽调10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入市直疫情防控督查组,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四方”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蕉城区
蕉城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重要人员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七都镇瀛洲幼儿园了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



古田县
古田县纪委监委统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职能单位监督检查力量,采取“纪检+职能”联合监督方式,聚焦人员摸排和管控、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等方面开展每日监督,确保督查区域、领域全覆盖。图为该县督查组在古田县第一中学临江分校查看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屏南县
屏南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围绕重点人群排查管理、重点环节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以“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图为疫情防控第二督查组在白水洋高速口查看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情况。



周宁县

周宁县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看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下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七步梨坪园区开展疫情检查工作。



寿宁县

寿宁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要求,分组深入一线,开展点面结合、多线延伸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城区娱乐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福安市

福安市纪委监委以“强监督”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深入一线,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重要卡口,压实“四方责任”。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城北街道办事处现场走访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柘荣县

柘荣县纪委监委优化监督模式,提升监督效能,依托社区“智慧网格”管理平台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图为该县双城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溪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福鼎市

福鼎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企业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霞浦县

霞浦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深入商超、交通卡口等重点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长春镇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滴水清风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