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纪委监委动态

喜迎二十大 | 古田县纪委监委“青年讲坛”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1-05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微信转载 阅读 : 38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有关重要论述,着力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古田县纪委监委在35周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中部署开展“青年讲坛”学习交流活动。


 9月29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场“青年讲坛”激情开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林森指出,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开设“青年讲坛”,是提振精气神,打造学习型机关的需要;是传好接力棒,建设成长型队伍的需要;是搭建练兵场,培养骨干型人才的需要。林森强调,青年干部要提高参与意识,精心选题,务求实效,不断创新学习交流形式,持续推动“青年讲坛”学习交流活动走深走实。


 随后,3名青年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讲工作经验、谈认识体会,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叶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课题,围绕“为什么来”“走什么路”“到哪里去”分享了她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历史沿革、现阶段特点、方式方法的理解。






 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东华和大家分享了在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收获,交流了网评文章撰写、纪检监察系统舆情工作等经验。





 县纪委办公室跟班学习干部黎威以《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奋斗初心》为课题,围绕“补好精神之钙”“心怀爱民之情”“坚定实干之心”“保持奋斗之气”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从黄孝敏烈士事迹中所得到的感悟和体会。









 参加“青年讲坛”学习交流活动的吉巷乡纪委书记黄滔有感而发:“‘青年讲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理论学习、思想碰撞和业务交流的平台,我们既当聆听者也当讲授者,对我来说既是一个学习机会,也是一个挑战。”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青年讲坛”原则上每月举办2期,每期轮流选派2-3名青年干部主讲,分享交流内容既可以是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工作创新,也可以是学习体会、工作感悟、调研成果等。



“在接下来的‘青年讲坛学习交流活动中,我们将灵活运用知识竞赛、情景模拟、辩论比赛等形式,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学习本领及学以致用的能力,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