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古田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民生领域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 : 8621

日前,古田县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三起民生领域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古田县鹤塘镇程际村党支部书记余陈鸿、村委会主任余根忠违规获取、使用上级补助问题。经查,2018年4月,程际村村委会通过虚报粮食产能区面积的方式向上级申报建设2018年度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并获取省级补助资金 44890元,其中实际用于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资金仅29555元,剩余资金通过财务造假使用于村内其他开支。2020年6月,余陈鸿、余根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古田县城东街道罗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昌航违规占地建设问题。2009年12月至2010年1月间,李昌航在古田县城东街道罗坑村过岭洋“直洋头”地段租赁耕地35亩,2012年李昌航擅自在租赁的田地上建成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二层砖混结构附属管理房一栋,并对地面进行水泥硬化, 其行为违反国家保护耕地的有关法律法规。2020年7月,李昌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古田县大甲卫生院原副院长郑星强、原会计曾晓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至2018年间,时任大甲卫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星强,未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有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管理规定并对资金进行有效监管;时任大甲卫生院会计曾晓,明知大甲卫生院存在违规列支问题,却未及时向卫生院领导汇报并整改。郑星强、曾晓因工作履职不到位造成大甲卫生院2017年和2018年扩大开支范围使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42.8万余元。2020年8月,郑星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曾晓受到记过处分。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