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情况

古田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二轮二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8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 879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517日至625日,县委第二轮二批巡察分4个巡察组对县融媒体中心、县林业局、县供销社、县城联社(原商业总公司)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紧扣“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参加各类会议7场次,谈话139人次,查阅各类档案材料3538余卷,调研走访46个单位,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五人小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二二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融媒体中心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宣传舆论导向不够聚焦,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够通畅,服务群众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守正创新能力有待提升,安全播出责任落实有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不严谨,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财务管理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三重一大”议事不规范,党支部建设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林业要素保障难题未有效破解,涉林执法履责能力不强,落实林业高质量发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措施不到位,科学绿化进程尚有偏差,护林员队伍建设管理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作风问题仍有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通畅,部分信访投诉未有效化解,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有力,公用车辆管理存在漏洞,国有资产管理使用不合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深不细,“三重一大”执行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建联建共建作用不够凸显,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供销社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力度不足,推进综合改革工作成效不明显,社有资产管理监督不善,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意识仍需提高,防汛备汛重视不够,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形式主义问题,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监督不严,对基层社企财务监管较薄弱。班子担当不足,议事不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队伍建设较薄弱,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基层社党支部软弱涣散。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城联社(原商业总公司)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督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效不佳,监管企业资产租赁行为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履行安全责任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形式主义问题较普遍,制度建设存在偏差,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监督管理偏松软,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队伍管理不严。

此外,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发现和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