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古田县纪委监委开展“微心愿·我帮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微信转载 阅读 : 6294

微心愿·我帮你

为深化委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互联互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服务等功能,古田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委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巡察办党支部分别与城西街道罗峰村党支部、平湖镇达才村党支部、城东街道利洋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在共建活动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书记点题”工作内容,围绕当地红色资源保护、“三农”政策落细落实落地、村级组织换届、基层减负等情况,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共同为基层排忧解难。开展“微心愿我帮你”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一线,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依托挂钩村,结对共建村、联系脱贫对象、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做到机关每个党员为群众至少实现一个“微心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微心愿·我帮你”活动倡议书

委机关全体党员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机关,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好发挥机关党员在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我们组织开展“微心愿·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同志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当先锋、作表率。

在此,我们倡议:

学党史,担使命。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回顾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感悟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怀,感悟“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德,在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行动中勇于为民担当尽责。

守初心,重实践。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机关党员要坚持“走出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托挂钩村、结对共建村、联系脱贫对象、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到群众中去,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征求群众心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每个党员各施所长,至少帮助群众实现1个“微心愿”,通过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让小爱汇成大爱,“微心愿”聚成大梦想,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解民忧,树标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双报到”“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常态化运行,搭建起党群“连心桥”,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带头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让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切实践行为民宗旨,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中共古田县纪委监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