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纪委监委动态

古田县纪委监委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 : 1836

3月8日,古田县纪委监委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理念和实践,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一切归零再学习,推动思想升华。要用谦虚的心态,克服厌倦的心理,聚焦任务要求,对照“再学习”内容清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全面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深思的习惯,加强对当前工作形势的分析研判,加深对问题的认识,学会善于总结借鉴,打通破解难题的“缺口”;要有运用的自觉,紧密结合实际,根据单位部门的情况,活学活用,切忌生搬硬套。

要扑下身子再调研,推动提升创新。要人往基层走,解决作风飘浮问题。坚决不在基层调研时走秀走过场,不将基层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不将简单问题拖成复杂问题,不将个别问题拖成群体性事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要心系群众想,解决脱离群众问题。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当中,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进一步为民排忧解难;要劲向痼疾用,解决突破难的问题。形成一批决策部署,形成鲜明工作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落地见效。要坚持计划性,列出任务清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科学方法对活动任务逐条实化细化,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推动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形成倒逼制,运用“1+3”工作机制,发挥“1”的作用,对工作阶段性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总结梳理,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要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整体观,统筹协调推进,对照责任分工齐头并进,对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要求,苦干实干,以更优的举措将这项活动做实、做出成效。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