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古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 : 7466

    中国共产党古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6日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钟昌华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红都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砥砺初心  勇担使命  忠诚履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实践,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的信心和决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阐述把握好守正与创新、全局与重点、治理与监督的关系,为新一年的工作调“焦距”、划重点。市委书记郭锡文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我市管党治党形势,为推进新时代新宁德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力达的讲话紧扣上级精神,紧贴宁德实际,重点突出、措施妥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一刻不停歇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全会认为,钟昌华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信心决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守政治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常态跟进日常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不断拓展专项治理,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彰显巡察作用,坚决有力惩治腐败,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忠诚履行职责,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县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全面打响“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古田治理现代化。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专项治理一抓到底,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要健全监督体系,把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完善双重领导体制,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盯紧权力运行,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完善监督机制,督促规范用权,实施精准问责;要坚持巡改并重,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深化标本兼治,把正风反腐引向深入,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加快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持续涵养清风正气;要注重素质提升,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带出好作风,锻造硬本领,严守铁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拼搏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为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全面打响“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