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织开展省管企业纪委书记述责述廉 现场质询“真刀真枪”

发布时间:2019-04-12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宁德市纪委监委 阅读 : 4498

日前,福建省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12位任职三个月以上的省管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依次上台述责述廉,围绕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整改情况、纠四风树新风、强化责任追究、加强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晒出2018年“成绩单”,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电脑PPT分别同步显示履职简况表。针对每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的履职情况,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陈柏生“真刀真枪”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述职情况表明,各所出资企业纪委(纪检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责任求实效、驰而不息树新风、推动改革强队伍,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但也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履职能力有所欠缺等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要求各所出资企业纪委(纪检组)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知行合一,强化大局观念,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找准靶心、精准发力,紧盯关键、严控反弹,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切实提高认识、切实优化运行、切实加强建设,扎实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履职能力,增强干事动力,增强制度约束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述责述廉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组织与会同志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测评。

  会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根据汇总结果,把述责述廉情况和测评结果,反馈给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进一步传导监督压力。(驻福建省国资委纪检组)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