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宁德:靠前监督 助力做好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微信转载 阅读 : 6101








“复工审批手续简便吗?”

“员工返程顺利吗?现在生产线上有多少员工?”

“卫生、防疫物资储备足够吗?公共区域是否实行每日全面消杀?”

2月17日,福建省霞浦县众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刚刚复工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战“疫”。









福鼎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点头镇茶企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宁德市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通知要求,紧盯福建省出台的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7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综合运用督导检查和监察建议等手段,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面临的用工紧缺、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古田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了解到全县共有825万袋、3000万产值当季银耳急需采收烘干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食用菌产业局制定相关复工复产方案,筛选出13家规模较大、管理水平较高的银耳烘干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的前提下,对当地银耳进行集中烘干。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这批银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烂在菇棚里……”这个方案的落地,成了大桥镇澄洋村陈老伯的一场“及时雨”,为他挽回了近20万元的经济损失。

“这家企业申报复工,为什么审核没通过?”“你们接下来要及时跟进对接,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复工投产。”在寿宁县,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严把“三关”,即对乡镇属地关、工信审批关、供电公司供电关是否顺畅进行监督检查,还对企业员工摸排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及消毒喷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周宁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重点项目衢宁铁路Ⅲ标第五项目部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









市纪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组随机查看宁德聚能动力电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福建岳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市工信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蕉城区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出台支持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的相关措施,在政策贯彻执行、员工返岗管理、企业主体责任、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同时深入乡镇街道、园区企业、项目基地,同企业家、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企业复产复工的政策落实情况。

福鼎市纪委监委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返鼎工人的身体状况、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共督查福鼎工业园区、16个乡镇(街道),38个村居(社区),53家企业、2个重点项目,发现问题45个,督促问题整改34个,提出工作建议33项。









柘荣县东源乡纪检监察干部到融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复工防疫工作督查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对辖区内67家工业企业随机开展实地走访,重点了解复工相关政策文件是否及时传达并落实到位……

“一手抓细疫情防控监督、落实防疫措施,一手抓好保障复工复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统筹解决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矛盾问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素材来源:滴水清风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