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古田:全县扶贫领域入户访查

发布时间:2020-10-04 发布者:古田纪委 文章来源:微信转载 阅读 : 47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古田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成立多个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对全县1269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访查,实现全县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工作“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的入户访查工作主要围绕扶贫领域主体责任、扶贫政策及项目资金落实、脱贫实效等情况,采取交叉巡察、片区互查、联动督查等方式,第一阶段由县纪检监察干部组成7个访查组对全县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24户和重点帮扶对象47户开展入户访查;第二阶段由县纪委监委与相关扶贫成员单位对其余已脱贫但仍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开展入户访查。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入户访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详细核实有关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挂钩帮扶干部责任到位等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家庭影响情况。“我们将根据访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问题清单’,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严肃问责追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古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素材来源:新宁德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